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氣溫:21 ℃
  • 降雨:30%
匯德觀景棧道-無障礙坡道
匯德觀景棧道-無障礙坡道

無障礙遊程

  • 因本處目前並無針對視障、聽障服務設施,故本遊程僅針對行動不便者設計。
  • 共劃分為3大主題--海線、峽谷、中高海拔。
  • 太魯閣國家公園面積雖然廣大,然而一般遊客遊玩的地方主要集中在蘇花公路和中橫公路兩旁以及所延伸出去的景觀型步道,所以挑選在公路旁即可到達的景點。此次無障礙遊程目標設定為乘坐輪椅的行動不便者,故亦可套用於年長者、孕婦、幼童或是短暫停留的遊客等。

蘇花海岸半日遊

  • 因各景點間距離尚遠,且蘇花公路與中橫公路車輛眾多,故不建議步行,因此僅提供車行時間。
  • 花蓮至遊客中心約25公里,遊客中心至大清水途經崇德、匯德約13公里,共計38公里。
  • 花蓮 -(車行35分鐘)- 東西橫貫公路牌坊 -(車行1分鐘)- 太魯閣遊客中心 -(車行15分鐘)-崇德步道 -(車行3分鐘)- 匯德景觀道路 -(車行5分鐘)-大清水遊憩區 。

路線特色:

沿著蘇花公路觀賞陡峭的綿延山勢、崖下無邊的蔚藍太平洋,這是只屬於蘇花公路驚心又令人讚嘆的旅程。隨意地挑選景點,或是公路旁的小停車區停下、駐足,享受著海風恣意地吹拂,遠眺著名的清水斷崖,欣賞其近乎90度自海面拔升的壯麗之姿。

路線特色
路線特色 (點小圖放大圖)
無障礙旅遊行程規畫
無障礙旅遊行程規畫 (點小圖放大圖)
  • 國家公園無障礙旅遊行程規畫
    業務聯絡人:解說教育科 郭桑硯技士 03-8621100分機806
  • 無障礙設施及設備改善
    業務聯絡人:環境維護科 王家熺技士 03-8621100分機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