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氣溫:22 ℃
  • 降雨:30%
大禮大同步道
大禮大同步道
本園區受氣候環境變異影響,時有颱風、地震、豪雨發生,又因地質脆弱、地形陡峭,區內砂卡礑步道、長春祠步道、燕子口步道、綠水步道皆有落石擊中車輛或遊客之紀錄,提醒遊客進入步道前需注意環境變化,自行評估風險及安全並考量同行人之需求,彈性調整旅遊路線,確保遊憩安全。
  • 出發前請掌握天氣動向,注意天氣預報,事先查明路況,檢查車輛,檢查裝備是否準備齊全,並將大略行程告訴親友。
  • 中橫沿線由低海拔爬升至高海拔,氣候變化很大,欲往中、高海拔者,需備禦寒衣物。
  • 新白楊(142.7k)至關原(117.3k)路段容易起霧,應小心注意駕駛。
  • 於野外地區活動時,請注意蟲、蜂、毒蛇襲擾,以維護自身安全。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請小心所有火源。
  • 中橫沿線及兩側步道於豪雨及地震過後一週內為落石危險期,應避免進入或多加小心。
  • 欲進入中橫沿線兩側步道地區,需備妥地圖、指北針及通訊設備,最好有合格嚮導隨行。
  • 小落石往往是大落石的前奏,須提高警覺,迅速離開,並警告他人。
  • 於落石時或有落石聲,而無法快速離開時,應緊靠山壁以雙手抱頭蹲下。
  • 為了您的安全,登山行程請告知本處遊憩服務課(03)8621100 轉 604。
  • 進入生態保護區請連繫本處遊憩服務課(03)8621100 轉 604。
  • 最美的地方,也是最危險的地方,請隨時注意自己及同行者的安全,維護環境清潔,並遵守國家公園法及各項禁止事項。

公共意外責任險承保範圍:

被保險人(管理處)因公共設施或工作人員之責任疏失導致第三人(民眾)受傷、死亡或財物損害,保險公司予以理賠;如因民眾個人因素而導致自身受傷、死亡或財務損害,保險公司則不予理賠。此公共意外責任險與個人意外險不同(被保險人有疏失之責任,且於承保範圍公共設施中,保險公司才予以理賠),建議民眾出遊從事登山、旅遊活動,涉及自身的安全及權益保障,請前往登山、旅遊前先規劃好保險保障(例如:登山綜合保險、旅遊平安險、汽車車體損失險附加颱風地震洪水附加條款),以因應突如其來之意外。

易落石地點資訊

中橫公路台八線太魯閣到西寶路段易落石路段調查範圍圖

中橫公路台八線太魯閣到西寶路段易落石地點圍圖
中橫公路台八線太魯閣到西寶路段易落石地點範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