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氣溫:24 ℃
  • 降雨:30%

創藝太魯閣「山水之間—臺南國風藝友書畫展」3/13至5/4 太魯閣遊客中心特展室展出

太魯閣國家公園生態盎然,景色瑰麗,山蒼蒼水泱泱,其山勢磅薄堅毅、水勢時而婉轉時而奔騰,猶如天降神人之藝術創作,是海內外旅人最為讚賞的國際景點之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分享太魯閣之美,並且提升國家公園之藝術創意內涵,邀請藝術家親臨探訪進行創作,透過藝術家之眼,展現非凡景緻,同時辦理一系列「藝術家看見國家公園—創藝太魯閣」系列展覽,期盼民眾藉由以藝術欣賞,產生心靈悸動,以提升保育、復育及生態維護觀念,進而更珍惜、關愛這片土地。即日起,由臺南市國畫研究會主要成員及西畫名家黃明正、洪啟元、徐金紫、徐玉梅,版畫名家蔡宏霖、黃森灥及跨界畫家林錫田等創作者共襄盛舉,盛情展現峽谷萬千璀璨「山水之間—臺南國風藝友書畫展」。
  臺南市國畫研究會又稱臺南國風書畫研究會,畫會成員畫路廣泛,精益求精,秉持寫生觀察、體悟妙想的創作理念,開創異於傳統的繪畫風格,無論水墨、彩墨、膠彩,山水、花鳥或人物百態等,風格多姿多彩。本展有險峻懸峭的「峽谷雄風」、意境幽深的「蘭亭谿聲」…共26幀風格迥異的作品,近觀畫作猶如置身其中,感受林蔭古道鳥爭鳴,高山流水若鼓琴。
  展期自3月13日起至5月4日止,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至4時30分開放參觀,並配合遊客中心逢每月第二週週一休館,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品賞。洽詢電話(03)8621100轉36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