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氣溫:26 ℃
  • 降雨:40%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自成立以來即積極投入生態保育、環境教育及觀光遊憩等相關業務之推展。本處對於服務工作一向秉持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持續在軟、硬體設施面力求精進,在服務態度方面更要求員工注意禮貌,以提供民眾周到、效率的優質服務。
本處目前所提供的服務類別可分為三大類:行政服務、遊客服務與網路服務。
各單位所執掌之業務範圍,請參閱組織架構當中的詳細說明。

行政服務

網路服務

為因應e化與網路時代的來臨,本處建置了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網站。本網站具備以下特點:

遊客服務

太魯閣遊客中心及布洛灣、天祥、合歡山等管理站提供遊客下列服務:

  • 開放遊客免費參觀。
  • 各種多樣化的主題展示。
  • 各遊客中心設置服務台,有專人提供遊客各項旅遊諮詢、遊憩資訊等遊客服務事項。合歡山遊客中心並提供遊客雪季以及高山症緊急處理服務,提供包含打氣、充電等車輛救援服務。
  • 免費提供園區遊憩摺頁,提供各種解說導覽及服務簡介。
  • 播放國家公園生態影片,除提供正體中文簡報外,亦提供英文、法語、西班牙語及日語等外文版。另遊客可透過網路、傳真、e-mail、電話等方式,預約整點加映,或預約其他影片放映。
  • 解說服務:本處提供免費的的園區內解說服務,此項服務可透過網路、傳真、e-mail、電話等預約。
  • 戶外解說牌示:本處於園區內,依據園區各據點、步道之資源特色設置解說牌示,提供遊客當地的自然、人文、生態、遊憩等相關訊息。
  • 周邊居民之合作與服務。

無障礙空間設施服務

太魯閣遊客中心及布洛灣管理站提供遊客無障礙設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