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氣溫:22 ℃
  • 降雨:30%
中橫故事館-中橫健行隊
中橫故事館-中橫健行隊

中橫公路是台灣第一條穿越中央山脈的公路,也貫穿整個太魯閣國家公園,民國45年7月7日開工,民國49年5月9日通車,工程相當艱鉅。為了使遊客更深入瞭解中橫公路歷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中橫公路東段最大的遊憩據點--天祥設置以中橫公路開拓史為主題的展示館----「中橫故事館」,並於105年1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歡迎遊客參觀。

中橫故事館-中橫今昔
中橫故事館-中橫今昔

中橫故事館以探訪中橫、築路中橫、傳奇中橫、中橫今昔、中橫年表及中橫之最等六個主題,來呈現中橫修建歷史、修建中橫的幕後英雄、中橫公路半個多世紀的變革、中橫有特色的橋樑、沿線的景點、中橫今昔等內容。展示館透過許多珍貴的中橫老照片,搭配中、英雙語文字解說,來細訴中橫公路的故事,讓遊客深入瞭解中橫公路的發展脈絡。

中橫故事館開館時間是每日9時至16時,每月第二、四週週一休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並派駐解說志工駐站,為遊客提供解說服務。

  • 開館時間:
    每日9時至16時,每月第二、四週週一休館
  • 位置:
    花蓮縣秀林鄉天祥17之1號,位於天祥賣店二樓
  • 聯絡電話:
    03-8691119